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组织召开自治区高层次人才引进工程期满(中期)考核会议

时间:2019-10-22

  根据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2015年及2017年度自治区高层次人才引进工程入选人员期满和中期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1021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组织召开了自治区高层次人才引进工程期满(中期)考核工作会议。自治区引进高层次人才工作协调小组专项办公室副主任、自治区人社厅博士后管理办公室主任陈绍军主持会议。来自新疆农业科学院、自治区药物研究所、新疆惠尔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彩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新疆生地所9名专家参加期满(中期)考核答辩会。 

  会上,新疆生地所人事处副处长(主持工作)蒋慧萍对研究所引进人才的整体情况和引才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提出目前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专家考核组对新疆生地所2015年期满7名引进人才(6名创新人才、1名柔性人才)、2017年中期5名引进人才(4名创新人才、1名柔性人才)进行考核。 

  12名引进人才围绕高层次人才引进项目期间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逐一汇报,研究内容涉及干旱区绿洲农业的监测和估产、新疆干旱半干旱区微生物资源的发掘利用、中亚生态环境遥感监测与生态评估、新疆天山地区湖泊重金属研究、新疆典型成矿地带矿产资源定量预测和评价、“一带一路”气象水文灾害风险评估、齿肋赤藓抗逆分子机制及基因资源开发利用等。 

  专家考核组结合汇报、答辩和查阅资料等情况,对引进人才作综合赋分评议,并提出中肯的修改意见,要求引才单位进一步规范人才引进管理的制度和流程,进一步做好答辩材料的审核、第三方评估的认证等工作;要求答辩人围绕项目的目标和考核任务,进一步凝练技术路线、创新点和相关成果。新疆生地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董云社代表研究所对自治区高层次人才专家评审组的指导表示感谢,希望研究所的引进人才能够按照此次评委答辩意见严格进行修改,研究所一定按照自治区的要求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切实将此项工作做扎实。 

  自治区2012年开始实施高层次人才引进工程,研究所根据自治区文件规定积极放宽视野、主动出击,大力实施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人才引进战略,用新疆稳定发展的巨大潜力和美好前景,吸引人才、感召人才、集聚人才。截止到目前,我所共计获资助28人,其中全职引进23人,柔性引进5人。一批批高层次人才担当重任、开拓进取,在研究所的团队建设、学科建设、国际合作与国内外学术交流、平台建设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为特色研究所的建设和“一三五”规划目标提供了重要的人才保障。每年通过对高层次引进人才的期满(中期)考核和跟踪管理,研究所能够及时掌握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和使用情况,确保自治区高层次引进人才队伍质量,促进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为引进高层次人选的调整和获得更高荣誉、奖励、资助提供客观依据。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