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国干旱区沙产业发展论坛暨中国治沙暨沙业学会勘察设计研究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

时间:2019-10-24

  1018日至20日期间,由中国治沙暨沙业学会主办、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承办的中国干旱区沙产业发展论坛暨中国治沙暨沙产业学会勘察设计研究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新疆库尔勒市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治沙专家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研究员雷加强,中国治沙暨沙业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防沙治沙首席专家杨文斌,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调查规划设计院荒漠化处处长孙涛主持。中国治沙暨沙业学会原会长安丰杰,中科院新疆生态地理研究所所长张元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林草局荒漠化防治处处长吐尔逊·托乎提,塔里木河流域管理局副局长周海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治沙暨沙业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杨文斌宣读了成立中国治沙暨沙业学会勘察设计研究专业委员会批文。 

  会议审议并投票表决通过了中国治沙暨沙业学会勘察设计研究专业委员会组织机构以及中国治沙暨沙业学会勘察设计研究专业委员会工作条例。雷加强研究员当选中国治沙暨沙业学会勘察设计研究专业委员会主任,他表示新专委会的成立将形成更加强大的合力,持续推进防沙治沙、生态建设各项工作。 

  在中国干旱区沙产业发展论坛现场,来自各地的专家积极为中国防沙治沙建言献策。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研究员雷加强、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西北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院副院长周欢水、北京林业大学教授丁国栋、中国治沙暨沙业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杨文斌、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研究员屈建军、青海省农林科学院研究员张登山、北京利沃德科技有限公司研究员虞毅、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研究员徐新文与各位参会代共同探讨科学技术推动沙产业的发展,荒漠化治理以及沙产业发展的模式和路径。 

  会后,参会代表参观考察了“横贯死亡之海的绿色走廊”-沙漠公路及塔里木河两岸的生态治理。通过此次会议,让与会代表更加深刻地了解了中国沙产业的发展状况,意识到中国治沙事业依然任重道远,大家纷纷表示要一起为中国治沙事业搭平台、建机制、谋发展。 

 张元明致辞 

 

雷加强讲话

 

徐新文介绍沙漠公路

 

现场交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