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干旱区研究》召开2019年编辑委员会工作会议

时间:2019-10-24

  1019-20日,结合中国干旱区沙产业发展论坛暨中国治沙暨沙业学会勘察设计研究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中科院新疆生地所《干旱区研究》编辑委员会工作会议在新疆库尔勒市召开。来自新疆生地所、中国治沙暨沙业学会、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中心、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兰州大学、甘肃省气象局、中国气象局兰州干旱气象研究所、西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中国气象局乌鲁木齐沙漠气象研究所、新疆大学、新疆林科院、新疆农业大学、新疆师范大学等单位的三十多名编委、优秀审稿专家、优秀论文作者、读者和编辑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新疆生地所研究员、《干旱区研究》主编雷加强和新疆生地所研究员、期刊中心主任于瑞德主持。 

  新疆生地所所长、《干旱区研究》副主编张元明研究员在致辞中介绍了研究所主办的5本刊物的基本情况,并指出,《干旱区研究》近几年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与期刊编委、审稿人、作者和读者的支持密不可分,编委会工作卓有成效,希望期刊能充分发挥编委会的作用,取得更大的进步。 

  中国治沙暨沙业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杨文斌在致辞中肯定了《干旱区研究》多年来取得的成绩及对治沙工作的突出贡献,表示中国治沙暨沙业学会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干旱区研究》的发展。 

  于瑞德研究员在致辞中首先感谢参会的编委、审稿专家、作者和读者对《干旱区研究》的大力支持,并对期刊近5年来的优秀审稿专家和优秀论文作者的评选情况进行说明。张元明研究员、雷加强研究员和杨文斌副会长分别为优秀审稿专家和优秀论文作者颁发了获奖证书。 

  新疆生地所期刊中心副主任张海燕作了题为《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学术期刊数字化出版概况》的报告,介绍了研究所主办期刊的基本概况和数字化出版发展现状。《干旱区研究》专职副主编王亚俊详实地总结了期刊自1984年创刊以来35年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进步与成绩,并对今后的发展提出设想与展望。 

  会议期间,参会专家、学者围绕期刊未来如何发展、如何树立品牌、如何提高刊物的影响力、如何服务作者与读者等问题展开热烈的讨论,为《干旱区研究》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会议现场

 

优秀审稿专家颁奖

 优秀论文作者颁奖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