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A类先导专项项目三“重点地区和重要工程的环境影响与灾害风险防控”召开年度工作总结会

时间:2019-11-05

  1031日,中国科学院A类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项目三“重点地区和重要工程的环境影响与灾害风险防控”2019年度工作总结会在北京召开。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赵千钧、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资源环境处处长翟金良、副处长赵涛、高级工程师孙永溪、专项办副主任王伟财、专项监理组与项目学术委员会8位专家以及来自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的项目、课题、子课题负责人、科研骨干90余人参加会议。 

  新疆生地所所长张元明代表项目承担单位表示,研究所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项目开展工作,并希望全体研究人员能够全身心投入,取得更好的研究成果,为绿色丝绸之路建设交付一份满意的答卷。 

  新疆生地所研究员雷加强作为项目负责人,介绍了项目在“丝路环境”专项中的定位、项目拟解决的核心科学问题、课题设置与整体构架,并重点介绍了取得的科研进展及主要成果。各课题负责人与子课题负责人也分别详细介绍了2019年所作的工作与取得的研究进展。 

  特邀专家就各课题、子课题的工作进展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相应的意见与建议。雷加强代表项目全体人员对各位专家表示感谢,并要求各课题和子课题认真研究、消化专家组意见,深入剖析问题,精心答复监理组意见,进一步聚焦思路、凝练目标、展示成果,分析不足、总结经验,为下一步产出高影响力的科研成果筑牢基础,支撑国家绿色丝绸之路建设。 

  赵千钧在总结会上强调,项目参研人员要始终不忘初心,坚持贯彻“目标清、可考核、用得上、有影响”十二字方针总要求,紧密围绕专项目标,以重点地区和重要工程的环境影响与灾害风险防控项目为依托,确保高质量完成项目预期目标并取得丰硕成果。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