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党委书记董云社在基层党组织讲专题党课

时间:2019-11-05

  1031日下午,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教育和作风建设,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切实落实“一岗双责”,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董云社结合研究所中心工作,到基层党支部讲专题党课。研究所第三党支部和第六党支部40名党员聆听了党课内容。 

  学习会上,董云社以“强化忧患意识、勇担历史重任,在新长征路上书写华丽篇章”为题,从对忧患意识的理解、保持强烈忧患意识的重要性、忧患意识不足的表现等四个方面进行阐述,分析了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央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时代背景。董云社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需要、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需要;是党中央始终保持强烈的忧患意识,针对党内出现的一些倾向性问题而提出来的,是党“自我革命”勇气的体现,更是保持“强烈的忧患意识”的体现。 

  历史昭示我们,使命越光荣、目标越宏伟、发展越顺利,就越要增强忧患意识。在党课学习中,董云社强调,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研究所的每一名党员都应当谨防自满、安逸、懈怠的倾向,居安思危、戒骄戒躁,不断强化担当精神,勇担历史重任,保持强烈的忧患意识,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找差距、补短板、查不足、提素质,更好更高质量地完成岗位工作任务,干出工作业绩,为研究所创新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党课结束后,第六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了《榜样4》专题节目。 

党员们认真聆听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