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英文期刊Journal of Arid Land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梯队期刊项目”

时间:2019-11-21

  近日,从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办公室获悉,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主办英文科技期刊Journal of Arid Land成功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梯队期刊项目”。 

  经过中国科协等7部委联合评审和世界一流科技期刊建设专家委员会复核,中国科学院系统26个英文期刊入选,Journal of Arid Land是其中之一,也是新疆地区唯一入选此类项目的学术期刊。 

  Journal of Arid Land坚持干旱、半干旱区域特色期刊品牌战略,以国际化的视野和办刊理念,实施“走出去、引进来”的办刊策略,实现了期刊编委、稿源、审稿专家及宣传推广的国际化,期刊影响因子稳步上升。此次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梯队期刊项目”(2019-2023年),是继获得“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项目”支持后,又一次获得国家级重大期刊类项目支持。 

  “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是以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中国方阵为核心目标,立足科技期刊服务创新、引领创新的根本功能,聚焦专业化、国际化、数字化建设,着力深化改革、突出示范引领,目的在于推动我国科技期刊高质量发展,夯实进军世界科技强国的科技与文化基础。“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梯队期刊项目”以5年为一个周期滚动实施,每期择优遴选200种有发展潜力的中英文科技期刊(英文100种、中文100种)作为梯队培育目标,支持期刊着力提升传播能力和服务能力,引领学科发展、助力经济建设、培育科学文化。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