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Regional Sustainability国际编委访问新疆生地所

时间:2019-11-25

  111521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拟办英文新刊Regional Sustainability国际编委Hassan M. El Shaer教授(埃及沙漠研究中心)和Ireneusz Malik教授(波兰西里西亚大学)赴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开展期刊办刊经验讨论与学术交流。访问期间,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所长、Regional Sustainability主编张元明研究员为Hassan M. El ShaerIreneusz Malik颁发了期刊编委聘书。 

  交流座谈会上,研究所主办英文期刊Journal of Arid LandRegional Sustainability编辑部成员与编委就期刊现状与发展展开了讨论。Hassan M. El ShaerIreneusz Malik从国际编委、国际审稿人和国际作者的角度为期刊发展建言献策,并表示会认真履行编委的责任与义务,同时积极宣传期刊,与编委会成员共同努力将期刊办成高质量、高水平的国际刊物。 

  访问期间,Hassan M. El Shaer作了题为“The role of Desert Research Center in desert development in Egypt”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埃及荒漠化现状和治理措施,以及埃及沙漠研究中心的机构职能和近期目标任务等,并希望能与新疆生地所在荒漠化防治方面开展密切合作。 

  Regional Sustainability是新疆生地所继Journal of Arid Land后创办的第二本英文学术期刊,计划于2020年正式出版,期刊将以区域可持续发展研究为主要切入点,关注全球相关领域最新科学技术及研究成果。刊登包括资源开发与利用、城市化与区域可持续发展、城市化与信息化、人地关系与区域差异、人口迁移与社会转型、人类活动空间布局与优化等多领域的研究成果。 

  经过近一年的筹备工作,目前期刊已组建了国际化的编委会团队,张元明研究员和德国Eberswalde University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大学Martin Welp教授担任联合主编,于瑞德研究员任执行主编,国际编委占总编委人数的3/4。期刊将借助全球最大的科技出版平台—ScienceDirect全文发布平台实施Open Access出版,Regional Sustainability旨在打造“中国制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一流期刊,为区域可持续发展研究提供高水平的交流平台。 

张元明为Hassan M. El Shaer教授颁发聘书 

张元明为Ireneusz Malik教授颁发聘书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