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国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杜德文一行访问中亚中心比什凯克分中心

时间:2019-11-26

  1120日,中国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杜德文女士一行访问中国科学院中亚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比什凯克分中心,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中亚研究室主任、中亚中心比什凯克分中心主任李耀明等陪同考察。 

  考察中,杜德文大使一行赴比什凯克市郊的多斯图克镇考察了由新疆生地所负责建设的饮用水净化试点项目。该项目于20188月建成,可向附近三千余居民提供符合卫生标准的洁净饮用水,受到当地居民的广泛欢迎。杜德文向工作人员和当地居民进行了详细了解,她表示,该项目是中吉两国科技合作服务民生的典型,希望该试点项目能在吉尔吉斯斯坦相关部门的配合下进一步扩大规模,满足更多偏远居民区对清洁饮用水的需求。 

  在比什凯克分中心办公区,杜德文参观了测试分析实验室、数据共享信息中心等。李耀明向杜德文一行汇报了中亚中心的建设历史、发展状况和取得的科技成果。杜德文对分中心的建设和取得的成绩予以积极评价,她表示,科技合作是中吉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中亚中心比什凯克分中心作为两国科技合作的桥梁和平台发挥更大作用,让合作成果造福当地人民。当日,杜德文大使一行还访问了吉尔吉斯斯坦科学院,会见了朱玛塔耶夫院长。 

  中国科学院中亚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比什凯克分中心由中国科学院与吉尔吉斯科学院于2014年开始共建,新疆生地所作为中心的依托单位负责中心的具体工作。 

考察饮用水净化示范点 

调研比什凯克分中心科研成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