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亚干旱区荒漠化防治国际研讨会召开

时间:2019-12-17

  12913日,由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主办的中亚干旱区荒漠化防治国际研讨会在海口市召开。会议重点讨论了中亚地区荒漠化防治,参会代表分别从防沙治沙工程技术、沙化土地植被恢复重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防沙治沙政策法规研究等方面进行讨论交流,并就未来合作进行了深入会谈。 

  来自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埃及、伊朗、蒙古、联合国环境署国际生态系统管理伙伴计划(UNEP-IEMP)、联合国科学技术基金会、“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ASNO)秘书处、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浙江工业大学、海南师范大学、曲阜师范大学、阿拉善SEE基金会等国内外相关领域科研院所及国际组织联盟的近60名专家代表参加会议。 

  此次国际研讨会也是中国科学院A类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泛第三极环境变化与绿色丝绸之路建设”项目三“重点地区和重要工程的环境问题与灾害风险防控”的年会。“中亚-西亚地区荒漠化防治与关键因素调控”课题负责人对2019年科研进展及主要成果进行了总结,并对2020年工作任务进行了讨论和部署。

雷加强研究员致开幕辞

与会代表交流讨论

年会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