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干旱区生物地理与生物资源重点实验室召开2019年度学术委员会年会

时间:2019-12-23

  1220日,中国科学院干旱区生物地理与生物资源重点实验室2019年度学术委员会年会在北京召开。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重点实验室处处长侯宏飞、中国科学院干旱区生物地理与生物资源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马克平、副主任张润志以及学术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所长、院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元明从实验室人才队伍和平台建设、研究水平和贡献、对外合作与交流、代表性成果以及未来发展规划四个方面向各位委员汇报了实验室近五年的工作进展。张元明希望学术委会委员们能够就实验室发展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如何发展等方面建言献策。 

  院重点实验室周晓兵研究员和李小双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氮素:荒漠生物土壤结皮的爱与恨》和《DREB genes from desert moss Syntrichia caninervis- old gene, new story》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各自在氮素循环以及分子抗逆研究方面获得的重要进展。 

  侯宏飞肯定了院重点实验室的特色及取得的成绩。各位委员在肯定实验室近五年快速发展的同时,从学科发展、人才引进与培养和对外合作与交流三个方面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马克平在会议总结时强调,实验室要进一步凝练科学目标,制定切实可行的五年工作计划,并在学科与团队融合、青年人才培养、对外合作争取项目与成果产出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