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纪委召开2019年度第四次会议

时间:2019-12-31

  1230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召开2019年度第四次纪委会议,会议由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吉力力·阿不都外力主持,全体纪委委员和纪监审工作人员参加 

  会议集体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认真学习理解问责的11种情形,切实增强贯彻落实《条例》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讨论了研究所2019年度纪委工作报告,研究部署2020年纪监审重点工作。纪委委员就如何完善报告内容,创新纪监审工作形式,充分发挥纪委委员职责,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监督,开展身边人、身边事警示教育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通报了研究所基建项目、科研诚信等问题线索的初步核查情况及相关核查建议;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学习了中共中央纪委印发的《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精神,下一步将在全所范围内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和节日廉政提醒。 

  吉力力·阿不都外力在会议总结中指出:2019年,新疆生地所纪委工作聚焦主责主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主动作为,扎实推进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希望纪委委员和纪监审干部充分认识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围绕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协助党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力地服务和保障科技创新事业健康发展。 

 会议现场

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观看警示教育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