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召开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大会

时间:2019-12-31

  1230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召开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大会,会议由新疆生地所科研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周晓兵主持,新疆生地所所长张元明、副所长孙福宝、各研究团队负责人及科研人员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张元明作了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讲话,他对2019年研究所基金申报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他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提高研究所基础科学研究水平和科研创新能力的重要源泉,也是科研人员个人发展的助推剂,研究所将继续大力支持科研人员的基金申报工作,希望全所科研人员能重视基金申请,提升申报质量和立项数量,不断提高我所基础科学研究水平。 

  新疆生地所陈亚宁研究员结合自身长期的基金申请和评审经验,分别从科学问题的提出、基金申报及注意的问题、基金答辩案例三个方面进行了交流与指导,他鼓励科研人员要大胆尝试、反复修改、不怕失败,提前做好充足的准备,认真对待专家反馈的意见,力争2020年国家基金申报取得好成绩。 

  周晓兵对研究所2020年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和部署,并代表科研处表示将组织所内外专家,通过组织会议评审和指定专家一对一指导等方式,全力为研究所科研人员的基金申请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 

  科研处项目主管姚峰就近年来研究所基金申请与获批情况、基金申请注意事项以及最新变化等政策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2020年研究所基金申报工作的时间安排、举措和具体要求进行了说明。 

会议现场

陈亚宁研究员作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