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2021届新疆生地所与根特大学联合培养博士通过答辩

时间:2021-05-20

  5月12日,由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和比利时根特大学联合培养的1名博士生顺利通过毕业论文答辩。答辩会采用视频方式进行,答辩委员会由根特大学、比利时皇家气象所和新疆生地所的10余名专家组成。

  博士生杨涛就《天山地区积雪资源变化及其关键驱动因素研究》进行了30分钟的论文汇报和1小时30分钟的质询回复。在汇报中,他思路清晰、图文并茂、层次分明地阐述了选题意义、研究内容和取得成果;评审专家就研究方法、创新点和论文不足方面提出了意见和改进建议。中比双方专家一致同意杨涛通过答辩。

  杨涛博士在国家留学基金委和中科院大学的资助下获得“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资助,在比利时根特大学培养期间,在SCI收录期刊发表论文6篇。

  新疆生地所与比利时根特大学于2014年启动“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目前已有24位联合培养博士前往根特大学学习,已发表SCI论文近60篇。

杨涛博士汇报

答辩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