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生地所留学生看新疆”系列活动之探秘新疆博物馆与乐游红山公园活动

时间:2023-04-28
    2023年4月23日,中科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成功举办了带领留学生探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与乐游红山公园的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丰富在所留学生的业余文化生活,引导留学生深入了解新疆文明,感受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
    上午10点,参加本次活动的师生们乘车前往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在博物馆中,留学生们参观了“新疆古代服饰精品”、“先秦时期历史文化”、“两汉、魏晋、隋唐时期历史文化”、“五代宋辽、元明、清时期历史文化”等展览,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源远流长和丰富多彩。留学生们对展览中的古代服饰、器物和文物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对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产生了更深刻的认识。
    上午12点,大家乘车前往红山公园踏青。在这里,留学生们参观了红山宝塔、俯瞰了乌鲁木齐城市景观、游览了新春文化庙会和欣赏了红山公园湖景等,沉浸在新疆的自然风光中,放松身心,尽情享受大自然的美好,感受踏青的乐趣。红山公园内的自然景色和庙会氛围让留学生们感受到了新疆文化的丰富多彩和独特魅力。
    通过本次活动,留学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新疆的历史、文化和自然风光。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他们将更好地理解中国文化和融入中国文化。中科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将继续组织各类文化活动,为留学生们提供更加丰富的文化体验和学习机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