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lowships

中国科学院大学2021年中国科学院“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奖学金申请办法

时间:2021-01-15

 

  一、   项目简介 

  “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ANSO, Alliance of International Science Organizations) 是由来自世界各地37家科学院、科研机构、大学与国际组织共同发起成立的综合性、实质性国际科技组织。为配合ANSO人才培养与交流计划的推进,同时为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及其他国家青年科技人才培养和科学能力建设,提高中国科学院人才培养的国际化水平,为中国和ANSO成员国之间的科技合作奠定人才基础,特设立ANSO奖学金(英文名称:ANSO Scholarship for Young Talents)。该项目计划设立于2019年,含145个硕士名额、190个博士名额,支持来自全世界各个国家的优秀青年学子到中国科学院大学(国科大)攻读研究生学位提供全额奖学金。 

    

  二、资助内容与标准 

  1. 学费 

  博士研究生免交学费4万元人民币/学年; 

  硕士研究生免交学费3万元人民币/学年。 

  2. 报名费 

  奖学金申请人免交报名费600元人民币。 

  3. 生活费 

  博士研究生资助标准为,在通过资格考试前每月6000元,通过资格考试后每月7000元,其中1000元由培养单位提供。 

  硕士研究生资助标准为每月3000元,其中1000元由培养单位提供。在此基础上,国科大提供住宿补贴每月1000元。 

  4.来华国际旅费补助 

  由奖学金生入学后按照有关规定向国科大提出申请,经审核批准后给予部分资助。在申请本奖学金时已经在华的,不得申请此项补助。 

      5. 保险费 

  保险费用800/人,由国科大统一购买保险。保险产品简介详见留学保险网(www.lxbx.net)。 

    

  三、资助期限 

  1. 硕士研究生:不超过36个月(不可延期) 

  2. 博士研究生:不超过48个月(不可延期) 

    

  四、申请条件 

  1.       非中国国籍; 

  2.       年龄要求: 

  申请攻读博士学位者,须于198611日(含)以后出生; 

  申请攻读硕士学位者,须于199111日(含)以后出生。 

  3.       符合国科大国际学生的其他入学申请条件(详见招生简章); 

  4.       申请本奖学金时未接受其他奖学金资助,且在本奖学金资助期间不得接受其他任何形式奖学金资助; 

  5.       保证在本奖学金资助期间进行全日制学习,不得从事其他工作。 

    

  注意事项: 

  1.       中国高校在读博士研究生不得申请本项目博士奖学金;中国高校在读硕士研究生不得申请本项目硕士奖学金。 

  2.       申请人不得同时通过国科大和其他高校申请本奖学金,亦不得同时通过两位(或以上)导师申请本奖学金。 

  3. 由于部分国家教育体制与中国教育体制有所不同,对部分国家申请者的学历学位要求参见国科大网站(点击链接)。 

    

  五、申请步骤及截止时间 

  1. 申请人确定符合申请资格 

  申请人需确定本人满足本项目的申请条件,自行联系并获得国科大一名导师接收。招生导师信息可通过国科大英文网站点击链接查询。申请人找到与自己科研兴趣相符的导师后,需向该导师发送个人简历、研究计划和其他申请相关材料,并在邮件中说明自己要申请国科大博士生项目。 

  2.  申请人在线提交奖学金申请和入学申请。 

  申请人需登录国科大国际学生入学申请系统点击链接,根据系统提示,完成相关申请手续。所需材料详见各类国际学生招生简章(点击链接)。 

  3.  申请截止日期 

  2021331日(北京时间)。 

    

  六、其他事项 

  1. 奖学金生应按照国科大《录取通知书》规定的日期和指定的地点报到入学。未能按时报到的,应当事先请假,并征得学校同意。 

  2. 本奖学金资助起始时间以录取通知书上规定的报到时间为准。 

  3. 奖学金生来华后须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国科大及培养单位的各项规定,按时参加资格考试、年度评审等各种考试、考核。否则,将按照国科大有关规定,中止或取消其享受奖学金的资格。 

  4. 奖学金生在资助期间取得的科研成果和发表的论文,需同时署名接收大学和培养单位,并注明“Sponsored by ANSO Scholarship for Young Talents” 

    

  七、联系信息 

  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研究生部 

  通讯地址:乌鲁木齐北京南路818 

  邮政编码:830011 

  联系人:邹婷 周斌 

  电子邮箱:zouting@ms.xjb.ac.cn, zhoubin@ms.xjb.ac.cn 

  电话/传真:+86 991 7885476 

  网站:http://english.egi.cas.cn 

    

  资助机构简介 

  “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 

  “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ANSO, Alliance of International Science Organizations) 是由来自世界各地37家科学院、科研机构、大学与国际组织共同发起成立的综合性、实质性国际科技组织。ANSO正式成立于201811月,是民政部注册的非政府间、非营利性国际性社团法人。ANSO在“一带一路”倡议倡导的“共商、共建、共享”原则下应运而生,通过推动科学、技术、创新和能力建设方面的国际合作,促进全球绿色发展,支撑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实现人类命运共同体。ANSO将重点关注最紧迫的全球挑战,促进成员国之间合作交流,全面支持科技能力建设,以科技手段解决区域和全球关注的民生与发展问题,确保“一带一路”倡议的成果得到广泛共享。青年科学家的培养是ANSO能力建设的重要目标,ANSO奖学金是实现这一目标的主要途径之一。更多信息详见:http://www.anso.org.cn 

    

  中国科学院 

  中国科学院(简称“中科院”)是中国在科学技术方面的最高学术机构和全国自然科学与高新技术的综合研究与发展中心,由完整的科研开发网络、以人才为本的学术团体和高等教育体系组成的全国性学术机构。中科院共拥有12个分院、2所大学、100多家直属研究机构、89国家级重点实验室172个中科院重点实验室、30多个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以及1000个野外观测台站,全院教职工达6万余人,科研人员达5万余人,中科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致力于解决关系国家全局和长远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重大科技问题。中科院是发起成立“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ANSO)的成员单位之一。更多信息请见:http://english.cas.cn/ 

    

  中国科学院大学 

  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是教育部批准成立的一所以研究生教育为主的科教融合、独具特色的高等学校。国科大的前身是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成立于1978年,是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创办的新中国第一所研究生院。经教育部批准,国科大从2014年起开始招收本科生。国科大由京内4个校区、京外5个教育基地和分布于全国的中国科学院110余个研究所组成,拥有完备的学科体系,共有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40个,分布在理、工、农、医、教育、管理等10个学科门类。目前,国科大在学学生50,000多人,其中国际学生超过1700人,来自世界100个左右国家和地区。国科大国际学院负责该项目奖学金生在京集中教学期间的汉语培训、文化和专业课程教学、博士生资格考试等工作,并组织开展相关学术和文化交流活动。更多信息请见:http://english.ucas.ac.cn/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