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类奖助学金

我所关于做好2020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时间:2021-02-03

  申报工作的通知 

  为做好2020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工作,充分发挥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激励作用,根据《学生资助资金管理办法》(财教科〔201919号)及《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实施办法》(校发学字〔201464号)等文件精神,现将我所2020年评选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评定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国科大及所在研究所各项规章制度; 

  3.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4.在学期间获得过国科大优秀学生荣誉称号,学习成绩优异,科研能力显著,发展潜力突出。 

  5.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具备国家奖学金参评资格: 

  1.参评学年受到过国科大或研究所纪律处分者。 

  2.参评学年有抄袭剽窃、弄虚作假等学术不端行为经查证属实的。 

  3.参评学年由于个人原因,在各种实验、实践环节中严重损坏仪器设备或出现安全责任事故者。 

  4.参评学年的一半及以上时间学籍状态处于休学、保留学籍者。在学期间受到过国科大或研究所纪律处分者; 

  三、直博生根据当年所修课程的层次阶段确定身份参与国家奖学金的评选,在选修硕士课程阶段按照硕士研究生身份参与评选;进入选修博士研究生课程阶段按照博士研究生身份参与评选。硕博连读生原则上按申请时的学籍注册培养层次参与评选。 

  四、评选工作开始时已毕业离校的研究生不再具备国家奖学金参评资格;因国家和单位公派出国留学或校际交流在境外学习的研究生,仍具备国家奖学金参评资格;由于因私出国留学、疾病、创业等原因未在校学习的研究生,期间内原则上不具备国家奖学金参评资格。 

  五、2020年我所名额为博士生4名,硕士生4名。 

  六、按照“公正、公开、公平、择优”的原则,研究所评审委员会负责评选事宜。 

  七、填表要求(申请表见附件): 

  1.《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表》须双面打印、内容须填写完整,不得缺项、漏项,不得擅自更改表格格式,不得随意涂改。 

  2.“申请理由”应全面反映研究生的综合素质,字数控制在150字以上300字以内。 

  3.“推荐意见”应简明扼要,推荐人原则上应为申请人的导师。 

  符合条件欲申请者,请填写附件表格,与相关证明材料的纸质版于20201014日前交研究生部,电子版材料发送至lihui@ms.xjb.ac.cn信箱(逾期或未按要求提交材料者责任自负)。研究生部将根据申报情况组织评审委员会进行评审,评审前会进行申报材料公示,请申报的同学注意查看。 

  请各位同学相互转告,积极申报。                                       

  研究生部          

202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