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答辩

2021年毕业答辩工作步骤

时间:2021-05-17
第一步:修改完善学位论文后,经导师同意,送印刷公司打印论文(按专家评委人数准备论文份数另加两份)。同时在中国科学院大学教育信息系统培养指导内完整填写答辩申请并打印一份答辩申请书找导师签字。
第二步:将学位论文、《学位论文评阅书》和盖章后的论文评阅聘书(所外专家的聘书从研究生部领取)于答辩前一周送交专家评委。(专家评委由导师确定、研究生部审核) 
第三步:确定答辩日期,张贴答辩通知,另将答辩通知2份交研究生部备案。 
第四步:指定答辩秘书,并将《学位申请书》一份、《学位授予决议书》二份、《学位论文答辩表决票》(几个专家几份)和草拟的答辩委员会决议一份(单独打印一张后导师签字)、导师签字的答辩申请书、硕士/博士毕业论文预答辩修改说明、盲审修改说明(几个专家几份)于答辩前一天交至研究生部。 
第五步:准备答辩,答辩秘书做好会议室及笔记本、投影仪、茶叶、水杯等准备工作。 
第六步:答辩人提前半小时进入会场,提前将答辩PPT拷贝到计算机中。 
答辩秘书工作: 
  1、在研究生部提供的记录本上认真、详细地记录专家评委的问题及答辩人的回答。并于答辩后整理填写到《学位授予决议书》相应的位置上,并签字。 
  2、在专家评委讨论期间,请各专家评委和主席在《学位授予决议书》相应的位置上签字。并完成学位论文答辩专家相关信息的整理工作(详见QQ群共享《学位论文答辩网上信息录入模板(答辩秘书专用)》 
  3、收回《学位论文答辩表决票》,并统计票数。 
  4、收回《学位论文评阅书》。 
  5、给答辩委员会主席提交草拟的答辩委员会决议,记录专家讨论的答辩委员会决议的修改内容,并将定稿后的最终答辩委员会决议打印粘贴到《学位授予决议书》上的相应位置。 
  6、将所有整理后的答辩材料归还给答辩的学生。 
  7、完成国科大教育信息系统内答辩相关信息填写工作。 
第七步:答辩学生根据专家意见认真修改学位论文,同时按照《学位档案袋》上的要求填写各种表格。(各种表格不能空项,该签字的签字,该贴照片的贴照片) 
第八步:请登陆国科大教育业务管理平台完善自己的学位申请材料,并上传学位论文电子版(注意:最后上传的学位论文电子版应与修改后交到研究生部的纸质版内容相同)。 
第九步:向研究生部交《学位档案袋》上要求的各项材料,修改后的学位论文5本,学位论文电子版(word和pdf两个版本)、论文答辩PPT及中英文摘要电子版发至邮箱(yjsb@ms.xjb.ac.cn)。 
第十步:毕业典礼,办理各项离所手续,办理就业派遣。 
注意:《学位论文答辩申请书》正文部分正反双面打印,《学位论文答辩表决票》、《学位论文评阅书》及《学位授予决议书》单面打印,以上材料请在中国科学院大学网站上下载。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