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邮箱登陆 English 内网 中国科学院
 
专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  
  十九大学习专栏  
  所长信箱  
  违法违纪举报  
  两学一做  
  镜头中的镜头中的最美科学家最美科学家  
  50周年所庆  
  2015走进中科院  
  走进中科院记者暑期行  
  创先争优专题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科技支新专题  
  党建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先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2009-08-03 | 编辑: | 【

   27日下午,中科院新疆生地所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新疆生地所所长陈曦主持会议,党委书记、副所长田长彦做了动员报告,新疆分院组织人事处处长高长春出席动员大会。全所在职职工、研究生和离退休党员代表近300人参加了动员大会。
  田长彦书记代表所党委对研究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行了动员和部署,就深刻认识学习活动的重要意义、基本要求以及切实加强学习活动的组织领导发表了三点意见。田长彦指出: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深入实施知识创新工程、进一步推进研究所科技创新的重要保证。科学发展观提出以来,研究所认真学习和践行科学发展观,努力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研究所各项工作,扎实推进知识创新工程,为充实和丰富科学发展观提供了大量知识基础与科技支撑,解决了新疆大开发中迫切需要解决的诸多重点生产实践问题。此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研究所各个支部要按照研究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实施方案,认真贯彻执行,把握要点,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同时,按照中央规定的三个阶段九个环节的方法和任务要求,深入开展,有序推进。第一阶段是学习调研阶段,主要包括学习培训、深入调研、围绕科学发展进行解放思想讨论等三个环节。第二阶段是分析检查阶段,主要包括召开民主生活会、形成分析检查报告、组织群众评议等三个环节。第三阶段是整改落实阶段,主要包括制定整改落实方案、集中解决突出问题、完善体制机制等三个环节。
  陈曦所长指出,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观是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并再次强调了这项政治任务的三个核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全体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并且结合科学院、研究所的发展,认真思考研究所的发展问题;二是解决实际问题和突出问题,尤其是研究所职工关注、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三是创新体制和机制。研究所的领导层和党委对党员提出的关乎研究所的发展问题,要及时制定政策,调整机制和发展体制。陈曦最后强调:希望这次学习活动能够成为真正推动研究所和谐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研究所每一位党员、每一位职工都能够从这次学习活动中提高认识,得到益处。


作者: 综合办公室
来源: 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 Copyright.2009新ICP备05000743号
电话:0991-7885307 E-mail:sds@ms.xjb.ac.cn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0690号
地址:中国·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818号 邮编:83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