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邮箱登陆 English 内网 中国科学院
 
专题
  两学一做  
  镜头中的镜头中的最美科学家最美科学家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50周年所庆  
  2015走进中科院  
  ARP专题  
  走进中科院记者暑期行  
  创先争优专题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科技支新专题  
  十七大学习专栏  
  党建  
您先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两学一做
2017-06-16 | 编辑: | 【

  616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第三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党支部书记张元明研究员作了题为《着力践行“两学一做”,科技促进生态文明》的主题报告。研究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董云社、党务主管、第三党支部党员以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教育活动。 

  首先,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了中科院党组《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关于采用交流互查方式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通知》和《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深入开展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等文件,并深刻学习了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两步走”战略部署。随后,张元明围绕国家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过程中新疆面临的生态与资源问题,立足研究所“一三五”战略发展定位,鼓励年青党员要以更高要求学习与工作,切实做到忠诚担当、率先垂范。 

   董云社指出,报告从科学的独特视角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极具特色。要求年青一代“科学家的共产党员”进一步认真学习与领会“两学一做”精神并在日常科研工作与生活中落实到实处。并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求第三支部继续推进常态化、制度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规划好学习计划,落实好各项学习任务;第二: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识到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是落实从严治党的关键所在,是抓好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夯实基层党建的关键;第三:实现思想建党,党建促科研,按计划、按步骤,扎扎实实做好工作,以新的面貌和新的业绩迎接十九大召开。 

    此外,全体第三支部全体党员签署了“反对民族分裂 创新科技为民”——党员发声亮剑承诺书,承诺坚决维护核心,不忘初心;坚决严守纪律,坚定信念。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 Copyright.2009新ICP备05000743号
电话:0991-7885307 E-mail:sds@ms.xjb.ac.cn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0690号
地址:中国·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818号 邮编:83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