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邮箱登陆 English 内网 中国科学院
 
专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  
  十九大学习专栏  
  所长信箱  
  违法违纪举报  
  两学一做  
  镜头中的镜头中的最美科学家最美科学家  
  50周年所庆  
  2015走进中科院  
  走进中科院记者暑期行  
  创先争优专题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科技支新专题  
  党建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先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两学一做
2017-06-16 | 编辑: | 【

  616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第一党支部参加了新疆分院召开的“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主题交流研讨活动。第一党支部书记陈亚宁研究员做了“发挥科研优势,助力南疆发展”的报告。 

  新疆分院系统机关以党员为代表的老中青年科学家和党务工作者,结合各自学科的研究和党务工作,分别做了党建工作树立坚强信念引领科研促进创新的报告。 

  中科院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牟振江作总结讲话,系统梳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先后在党内开展的三大教育活动:第一次是2013年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二次是2014年开展的“三严三实”教育活动;第三次是今年年初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在此基础上,牟振江勉励在科研单位不同战线的各级党组织(1)要进一步推进常态化、制度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基层党组织要长期坚持"三会一课"制度,牢固树立理想信念,为边疆的科技发展贡献力量;(2)进一步增强担当意识,作为国家科技战略队伍,要通过党建促进科技创新,用科技创新的成果来检验党建工作的成效;(3)基层党组织要发挥战斗堡垒的作用,“两学一做”要延生到基层党员,坚持常态化、制度化“三会一课”制度。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 Copyright.2009新ICP备05000743号
电话:0991-7885307 E-mail:sds@ms.xjb.ac.cn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0690号
地址:中国·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818号 邮编:83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