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邮箱登陆 English 内网 中国科学院
 
专题
  两学一做  
  镜头中的镜头中的最美科学家最美科学家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50周年所庆  
  2015走进中科院  
  ARP专题  
  走进中科院记者暑期行  
  创先争优专题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科技支新专题  
  十七大学习专栏  
  党建  
您先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两学一做
2017-06-16 | 编辑: | 【

  为落实中科院《关于开展“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主题交流研讨活动的通知》有关要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61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党委推荐离退休老专家刘铭庭研究员、绿洲生态与绿洲农业室党支部(以下简称第一党支部)参加中科院新疆分院组织召开的“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主题交流研讨活动,并做了如何牢固围绕党建工作树立坚强信念引领科研促进创新的精彩报告。刘铭庭研究员作了题为“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我的科研生涯回顾的报告;研究所第一党支部书记陈亚宁研究员作了“发挥科研优势,助力南疆发展”的报告。 

  今年85岁的刘铭庭研究员长期从事沙漠治理研究,他发现了柽柳属的5个新种,将中国的柽柳植物研究推向了世界领先地位。是全世界在防治荒漠化领域获得国际奖项最多的科学家。第一党支部是以国家绿洲生态与荒漠环境重点实验室党员为主要成员的党支部,是研究所党支部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的典范。 

  离退休老专家和第一党支部的报告,突出了“理想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的交流研讨主题,突显了科技工作者关心新疆科技发展,创新科技为民的高尚精神境界和人民科学家的忧患意识,体现了科研工作者对党建工作如何促进科研工作的深深思考,充分展示了在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中,理想信念坚定,敢于担当的科技工作者个人和集体的风采。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 Copyright.2009新ICP备05000743号
电话:0991-7885307 E-mail:sds@ms.xjb.ac.cn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0690号
地址:中国·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818号 邮编:83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