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1 | 编辑: | 【

1、为规范中国科学院仪器设备共享管理平台运行数据的准确性,特制定智能卡运行管理办法。
  2、智能卡运行准确性管理办法
  所级中心智能卡刷卡系统管理员要对所级中心装有智能卡刷卡系统的仪器设备的使用记录数据的准确性进行管理。具体做法,每个工作日从开始上班到十点半是仪器设备管理人员的统一刷卡时间,结束时间最好是当天,如果某台仪器设备要连续工作到第二天,则该台仪器的管理人员要请示所中心管理员并做好应急准备以保证数据的准确性。所级中心管理员对每台仪器设备的管理人员的刷卡情况进行检查,如果发现有仪器没有按时刷卡,将对该台仪器设备进行备案并由所级中心管理员进行刷卡。所级中心管理员并把每周的数据进行汇总,查看各台仪器设备的总使用率和总共享率,对数据准确性情况差的仪器要在下一周进行相应的调整已达到使用数据的准确性,对于不按时刷卡的人员要进行相应处罚,具体做法见造假处理措施。
  3、智能卡运行准确性检查管理办法
  所级中心管理员对安装智能刷卡系统的各台仪器设备的使用记录的准确性进行统一管理,并将各台仪器的记录准确性情况按时报告给主管领导。从而达到对每台仪器使用数据的准确性进行实时检查的目的。
  4、造假的处理措施
  所级中心对安装智能刷卡系统的仪器设备进行使用情况考评,并在所级中心公布考评结果。考评结果将与管理该台仪器设备的工作人员的年终考核成绩挂钩,对于考核不及格的仪器管理人员进行记过以及警告处分,对于存在严重失职问题的仪器设备管理人员将进行全所通报批评并给予一定的经济惩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