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公共技术中心
2011-07-12 | 编辑: | 【

本实验室DELTA-V型同位素比质谱仪已经安装、调试完毕。欢迎大家送样检测。

新一代DELTA-V型同位素比质谱仪独特的分析平台与固定结合离子光学组件,具有很好的扩展性的特点,配制灵活,可满足不同领域的使用要求。在本实验室,同位素比质谱仪配有元素分析仪,气质和Gasbench等样品前处理配件,而实现气质和DELTA-V型同位素比质谱仪联用是本实验室最大的安装特点,并且配有固相微萃取进样器,可同时实现固体样品中有机物的分离检测和各有机物的同位素比值检测。而由其技术指标数据:配件为元素分析仪时,外精度:13C: 0.15‰, 15N: 0.15‰, 18O: (H2O) 0.2‰, H/D: (H2O) 2‰. 而配件为气相色谱时,外精度: 13C: 0.2‰, 15N: 0.5‰, 18O: 0.8‰, D/H: 3.0‰. 由此可见DELTA-V型同位素比质谱仪具有极高的精密度,对实现前所未有的分析能力,效率和可靠性卖出了一大步。

本实验室同位素质谱仪配置灵活,可广泛的应用于生物地球化学,医学研究,环境污染与修复,生物代谢途径等研究领域。我们可实现对土壤,植物,生物体及其有机物的C, N, O, H同位素比值的检测,并且对各有机物可实现定性,定量分析,以及水源分析和无机碳酸盐的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