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公共技术中心
2019-03-01 | 编辑: | 【

  12030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牟书勇正高级工程师、李洪敏工程师、钱文婷实验师、王坤助理工程师,中科院中亚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亚中心)拉提帕·吐尔汗江工程师,天美(中国)科学仪器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等一行6人赴中亚中心杜尚别分中心开展仪器设备安装调试和人员培训。 

  期间,技术人员安装调试了原子吸收光谱仪、全自动凯氏定氮仪、离子色谱仪、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和电位滴定仪等大型仪器设备,对杜尚别分中心实验技术人员进行了仪器原理、操作使用及样品测试方法等内容的培训。 

  128日,安装培训工作完成后,杜尚别分中心实验室举办了开放日活动,塔吉克斯坦科学院院长Farhod Rahimi、副院长Saidov Abdusattor和化学所、物理所、地质所、植物所所长及相关研究人员40余人参观了分中心实验室,现场听取了实验室仪器设备功能及用途介绍,观摩了矿石、土壤、降雪和饮用水样品的实际测试过程,双方就今后实验室建设、科研项目测试和当地社会需求等方面开展了交流与讨论。 

  中亚中心杜尚别分中心实验室于2016年开始建设,先后购置并安装仪器设备20余台(套),培训专业技术人员6人次,本次出访有效地提高了分中心实验室的运行能力,有力地促进了中塔科技合作项目的顺利开展。

 

 

参观实验室

 

 

介绍仪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