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5 | 编辑: | 【

  1月10至19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中心实验室赵莉高级实验师、王坤助理工程师、顾琦月和薛向荣助理实验师4人前往中科院中亚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吉尔吉斯斯坦(比什凯克分中心)开展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特色研究所主要服务项目“吉尔吉斯斯坦饮用水安全保障技术与示范研究项目”采集水样的分析测试工作。  

  “吉尔吉斯斯坦饮用水安全保障技术与示范研究项目”旨在围绕吉尔吉斯斯坦境内饮用水安全保障、雨水收集与利用、污水处理与再生利用、水资源综合管理等环节,通过政产学研合作的方式进行人才培养和技术研发,并进行技术与设备的示范应用。中心工作人员共完成该项目吉尔吉斯境内20余条主要河流184个样品的化学需氧量、TOC、氨氮、粪大肠菌群、总铬和六价铬等项目的测定,对比什凯克分中心两名工作人员进行了实验方法指导和培训,对中心大型仪器设备—离子色谱仪、纯水仪和便携式水分析仪进行了维护和维修。  

  中心人员圆满完成分析测试任务,为中亚科技合作项目的顺利实施、海外分中心实验室的正常运行及中亚专业技术人才队伍的培养提供了技术支撑。